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 多地多校多方共推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6 字体大小:

(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 刘遥阳)3月15日上午,以“线上+线下”联通、“主会场+分会场”联同、“思政+三农+艺术”虚拟教研室联建等方式打开了一场学习交流研讨会。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协同全国58所高校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共同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交流会暨“思政+三农+艺术”虚拟教研室第五期集体备课会。活动主会场设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各地各校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设分会场,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院长胡艺华教授主持交流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湖北经济学院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湖南教育电视台共同发起。

W020240316084081255773.png

活动伊始,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教授致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方面要求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做到的八个“统一”。他介绍了近年来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以“思政+三农+艺术”为特色积极探索出的“行之有理、为之有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并强调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意义和价值,希望各地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能够以此为契机,研讨、交流经验,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主旨发言部分,南开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副院长孙寿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副院长曾祥明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院长赵继伟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院长张晓平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院长魏毅教授、湖南文理学院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院长周忠华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副院长赵如教授、吉首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副院长曾文教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副院长陈桂林教授、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副院长王伟伟副教授等分别就各自学校近五年来如何用足用好用活自身的优势资源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了精彩发言。同时,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度挖掘、结合本地区本校的发展实际,积极推进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建设需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活动专门设置了音乐欣赏环节,与会代表聆听了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思政+三农+艺术”团队以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创作的原创歌曲《这是一个春天》与《光荣属于你》,用音乐唱响思政人的“春天”,深情赞颂了思政课教师以德立身、言传身教、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深厚情怀。

在“以赛促教、以赛练兵的经验与启示”主题分享环节,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现场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中南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李淼磊老师、湖南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汤素娥老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马也名老师,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开放大学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陈艳婷老师,二等奖获得者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汤燕妮老师等五位获奖老师分别回顾各自参赛历程,从各门思政课程出发,结合竞赛相关标准细则,向大家分享了自身脚踏实地在备赛中加深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认识及理解。此外,她们都深切感受到,思政课教师要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立志做“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

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院长胡艺华教授在交流研讨会总结指出,重温讲话,越听越有方向感;交流经验,越听越有敬畏感;唱响主题,越听越有使命感;分享体悟,越听越有振奋感。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的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注入强劲动能。(审稿人:丁凯)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