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助力基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大小:

(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 刘胡敏)为了让研究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要求,摸实情、听真言、察实情,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也为了为基层治理出份力。3月25日至26日,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陈钦华教授带领其研究生团队来到洞口县开展主题为“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调研座谈活动,并为乡村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本次调研座谈活动主要考察了曲塘村、茶铺茶场管理区、天井村三个具有代表性的村镇。

25日下午,调研座谈第一站来到洞口县曲塘村。座谈会伊始,曲塘村村支书向大家详细介绍本村基本概况。斜口柑桔产业专业合作社是当地主要产业经济,村支两委引领产业发展和村企合一是曲塘村产业经济发展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也是特色所在。与此同时,曲塘村在发展柑桔产业的过程中,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针对不同的贫困群体,采用自主发展、股份合作、劳务用工等帮扶方式,积极地带动当地老百姓参与到本村的产业发展中来,真正地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实现村民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欣欣向荣的大好局势。


W020240327020443194401.png

(陈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与曲塘村村支部座谈会现场)


第二站来到了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该村村支两委成立“乡贤促进会”,发挥乡贤引领作用,引进农业龙头企业落户社区,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现有柑桔、茶叶、桑蚕三大特色产业,产业链条全覆盖,形成产业规模,打造品牌效应。同时,该村曾是邵阳地区知青下放点和知青农场所在地,为弘扬知青文化,传承农垦精神,组织筹建了“邵阳市知青文化陈列馆”,并打造知青特色小街。茶铺茶场管理区下一步计划努力发展庭院经济,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W020240327035943026032.png

(陈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与茶铺茶场村支部座谈会现场)

W020240327015962830223.png·


26日上午,调研团来到了洞口县天井村。在座谈会过程中,天井村村支书介绍了本村的乡村治理“六零”典型经验和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并提出了村党组织在引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她说,天井村开展“六零”(零违建、零污染、零发案、零非访、零违纪、零事故)乡村治理效果显著,综合排名全县前列,受到洞口县委县政府的奖励;全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左右。但村产业发展模糊,缺特色,且时常与现实条件相冲突,产业发展潜力受阻。据悉,天井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地处高铁站、机场附近。对此,陈钦华教授进行了政策解读,并结合当地的实际和基层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天井村领导班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茅塞顿开,并诚挚邀请陈教授还来村里指导工作。


W020240327005010241511.png

(陈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与天井村村支部座谈会现场)

W020240327004454688808.png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拉斯维加斯最新官方网站-拉斯维加斯0567官方网站☞首頁请进